close


靠近紅色階梯的時候,彷彿看到寶貝薇薇們在草地上奔跑的樣子。

下一秒,大狗狗不見了,取代的是一隻黑色的小狗狗在哀嚎,
拼命的想找路往上爬...看不到的是,有個女生正一步一步遠離...


也許我已經忘了那天那驚慌的叫聲,
可是我不會忘記曾經無助的眼神和急切的身影。

還記得那天正在上寄生蟲實習,
教室裡跑進來了一隻黑色的小狗狗,
我記得那是某學長養在實驗動物社附近的狗狗吧~怎麼會跑到教室來?

狗狗就在教室穿梭來穿梭去,
大家也都很有興致的摸摸她跟她玩,
下課的時候狗狗也跟人群回到了教室..

眼看她跑出來玩應該夠久了,
我就想說把她抱回去給學長,
在系館一時找不到人,我就把她丟回實驗動物社前面,
畢竟她應該還算熟悉那附近,也比較會被學長發現~

不一下子,我又在系館見到了她。
這次很幸運,抱著她在閒晃的時候遇到了學長,
我說~學長你的狗狗跑出來了!!
誰知道學長一臉狐疑的說,這不是我的狗狗呀~
而且我剛剛去看我的狗狗還在上面呢!^_^

囧了,原來是我誤認了orz,
懷裡的小黑狗只是隻遊盪到系館的小流浪狗= ="

有鑑於系館充滿著高濃度的病源,讓她待在系館是不智之舉。
我的第一個想法是..把她丟給Psuedo誰照顧好了~
畢竟Pseudo誰當過媽,而這樣的小狗也實在令人不忍心隨意丟置。
誰知道Psuedo誰不領我的情,在我轉身後硬是把小狗狗趕回系館 ="=
(我看第一次也是被她趕回系館的吧= =+)

怎麼辦呢?
我最後想到的是操場,因為操場定期有"愛心"媽媽餵狗。
而且如果胖胖在操場的話,說不定這小狗可以託給她。
(胖胖的寶寶們送掉後,她都會在動寶門口凝望著我們的小狗,
她也曾經為了護衛一隻流浪的小小黑而跟犬舍附近的狗對峙)

在狗舍的後面,傳說中通往操場的小徑上,我抱著小狗而阿諾走在我的前頭,
到了紅色階梯,放眼望去,操場一隻狗也沒有...
我把小狗狗放了下來,自己跨過了欄杆一步一步往下。
小狗狗似乎也認定了我是她唯一的同伴,
所以就在我身旁,超在我前面下階梯,還不時的轉頭看我。
到了草地上,她很開心往前跑了去~
我看著她的背影,停住,一秒、兩秒,
很沉重的感覺,我掉頭了。

而當她回頭要找她的同伴的時候才發現我走了,
她慌張的往回跑,可是她小小的腦袋根本記不得她是從哪裡下去的,
她大聲哀號著、拼命的找路往上走,希望能讓我發現她沒有跟上,
我回頭了,看著她,我知道她好焦急....可是......

最後我忽視了她的叫聲她的身影,繼續往上走。

階梯的最高點,阿諾趴在那裡等我,
他和我四目相望,他很平靜的,似乎在跟我說,就這樣吧!
然後起身,領著我回狗舍......


後來下一節課我帶著零食回操場去,
可是已經找不到她了。
隔天還是沒在操場看到她。

後來也都沒有再看到她了。

對不起...


--


今天,回到了同一個地點,
聽不到興旺的犬吠聲,也沒有可以呼喚的同伴了。

我一個人步上了紅色階梯,
在階梯的最高點,望向犬舍和中間茂密的雜草,
無數次的阿諾帶領著我的畫面...瞬間映回了我的眼簾。(GOD好想哭)

跨過了紅色的欄杆,那裡曾是,我最後見到比阿諾還大隻的胖胖的地點,
因為沒有狗在走的關係,小徑的輪廓變的不明顯,雜草也甚至長的比我還高,
而一個回神才發現,自己竟然被困在長草裡找不到路。
(沒腦筋的我為什麼要挑了穿短褲的今天去重溫舊夢呢= =)

很拙的掙扎一番之後我終於回到了狗舍旁。
經過了一個一個的窗戶,
心裡有一種熟悉的期待感,期待著轉過那個彎...

當然,轉過了那個彎什麼都沒有,
連坨屎也沒有。

不變的什麼都沒有。


還真不是...

還真不是...


還真不是言語能夠描述的,

 



失落感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