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跟姊姊去洗照片,
回程在過斑馬線的時候馬路上忽然掉落了三本書,
好像是從某一台機車上掉落的,
不過沒有任何車子停下來要撿她們回去。

 

紅燈了,我跟姊姊才走到中央的公園,
因為有個公園,這個路口號誌比較特殊,
前方橫向先綠燈,後方還在停紅燈,
書本就掉在我們的後方,
我問姊姊要不要把她撿起來?
不僅書被車壓過會可惜,也危險;
可是姊姊阻止了我,她說這樣是我危險。

一邊等紅燈的時候我一邊回頭看,
看到一個騎士下了車把書本撿起來,
看起來應該是要把它們放在行人到的轉角;
我就叫姊姊看~有人把它們撿起來了,
姊姊就點點頭稱許了一聲:好人!

的確呀,因為我們覺得這是好事,我們贊同,
可是想一想,難道人家去撿書就不危險了嗎?

就像昨天在跟阿閃討論的議題一樣,
很多時候,明明是正義的事,卻更多人選擇冷眼旁觀。
也許是要保全自身利益,也許不想躺混水......

以後,遇到這種事我不要再卻步,
我也會鼓勵身邊的人,
去做吧~因為這是對的事。
我挺你!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