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000年的香港自由行後,
我覺得自助旅行就是輕鬆愉悅,順其自然,
所以對這次的泰國之旅,總覺得很放心。

直到,上了飛機,聽到空服員歡迎的"撒挖低咖",
接著一連串的service不是透過英語,就是泰語,
頓時,我才開始緊張了起來......

就像坐在巨人的肩膀。  

這次很幸運又坐在機翼,
我喜歡看起飛降落時翅膀的變換。

想上次去南京時,被安排在緊急出口旁,
很新奇,因為check in時地勤有先徵求我們的意見,
確認「我們願意在緊急時刻幫助開啟緊急出口」,
沒想到的是,那個位置的對面是空服員座椅,
也就是起飛降落時,我們得跟空服員面對面。
老實說,那一刻挺尷尬的XDDD


--
  

DSC07755

 

DSC07754

雖然飛機是從台北起飛,這可不是台灣味唷!
那個豬肉口味很怪,還有左上角的蛋糕,超甜!

 

--

台北到曼谷的飛程是3個多小時,
扣掉起飛、吃飯的時間,差不多是一部電影的時間,
就在看完即刻救援2不久,我們就抵達Bangkok囉!

DSC07756 

這次降落曼谷與後來從曼谷搭機,都是經過機場裡的小巴接駁,
在機場裡繞來繞去也繞了挺久,一度我還覺得,這裡我們不是走過了嗎=ㄦ=


--


DSC07764  

入境後的第一站就是左轉辦網卡啦!
我們買的方案是299B 
7天內上網吃到飽,外加100B通話額度

我們靠櫃後櫃姐就直接問我們:internet or no internet?
很好笑的是第一次我們都沒聽懂,
我還在想她是以為我們是泰國人所以講泰文嗎 囧>

PS 我姊的LG插上泰國的sin卡後,介面全部都變成泰文了,
   而且她自己根本調不到選擇語言的地方,後來就請櫃姐幫我們按,
   調回去就都沒問題囉~
   我姊說 dtac 的網路很順,比她在台灣時用台哥大快多了!! 


--


DSC07774   



DSC07783  


我們住的飯店 Vic3 在 Sanam Pao [桑囔包],
我們先是搭機場快捷到 Phaya Thai [趴呀泰] 再轉乘 BTS (空鐵),


--


到 Phaya Thai 站的時候算是很幸運,
有個工作人員非常好心地前來指引我們,
他講了一串我以為是泰文的英文,
他發現不好溝通,決定以身作則,
接著他領我們去換錢櫃台 (後來我們才發現很多站的BTS售票機不吃鈔票),
領我們到機子前幫我們買票,
重點是連票都幫我們刷磁,然後開團體通道讓我們兩個過,
就差沒送我們上車、幫我們占位子了XD

而且到這裡我們發現他們的數字發音很怪,
例如20聽起來像70,之後我也常常誤會人家開的價錢="=

PS 更怪的是他們的右邊像叫left 左邊像right


--


Vic 3 在 Sanam Pao 3號出後下去的附近,

我們住的房間小小的,大概2-3坪,
而且我一直不敢在房間拍照,
因為我覺得磁場很怪(抖),也可能是房間太小的壓迫感。

卸完行李後,時間已經來到快晚上10點了,
我們立馬衝向我們今天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行程!

Siam 旁夜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s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